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中心

海洋空間多功能利用!愛爾蘭公司在風場內建立商業級海藻農場

北海聯盟在離岸風場內進行商業級海藻養殖的電腦生成圖像。圖片來源:Smartland Landscape Architecture

愛爾蘭的可再生能源開發商 Simply Blue Group 已加入一個北海聯盟,該聯盟致力於在離岸風場內建立具商業規模的海藻農場。這個名為「北海農場 1」(North Sea Farm 1)的專案涉及荷蘭海岸外十公頃的水域,被宣稱是世界上第一個此類型商業規模營運的專案,並將在今(2024)年秋季投入營運,屆時將進行部署和播種,預計首次收穫將在 2025 年春季進行。

該專案由亞馬遜(Amazon)的「Right Now 」氣候基金贊助,希望能透過「利用海藻種植的廣闊未開發潛力」來幫助歐洲實現氣候行動目標。

海藻吸收氮、磷和二氧化碳,並產生氧氣,被認為是應對氣候變化和海洋酸化的一部分解決方案,且其產生的有價值的生物質也具有從製藥、動物飼料至肥料的廣泛用途。Simply Blue 表示,他們對於風場的多功能利用非常感興趣,並認為高效利用海洋空間,對於與海洋合作解決氣候變化問題、將更多地方社區和供應鏈納入低碳經濟轉型至關重要。

Simply Blue 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表示:「在 Simply Blue Group,我們希望我們的海洋專案能夠產生實質性影響,這就是我們很高興能夠加入這個聯盟的原因。」

「北海農場 1」的專案經理 Eef Brouwers 歡迎 Simply Blue 的參與,並表示其在水產養殖和離岸風電方面的專業知識,將對首次在離岸風場進行海藻生產的成功執行非常有價值。他也表示,此計畫目的為幫助海藻產業在離岸風場內擴大規模,Simply Blue Group 在這兩個領域的能力使他們成為理想的合作夥伴。

「北海農民」(North Sea Farmers,NSF)是一個獨立的、非營利性的歐洲海藻產業部門組織。它以擁有 100 多家公司、新創企業、研究機構、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害關係人的成員為基礎。針對「北海農場 1」計畫,NSF 將領導一個橫跨歐洲的合作夥伴組成的貿易聯盟,這些合作夥伴涉及整個海藻生產供應鏈,包含研究人員 Plymouth Marine Laboratory、Deltares 和 Silvestrum Climate Associates、海藻萃取物製造商 Algaia 和海事承包商 Van Oord。

相關連結: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