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場/產業動態

登山野營好夥伴,加拿大新創研發攜帶式「風力發電機」

 

外觀有如橄欖球、總重量 1.3 公斤,這顆奇怪的橢圓形電子設備是新型的小風力發電機,可以用在露營、離網地區,又或是停電時,1 小時助 3 台手機一臂之力。

傳統風機可以說是百尺巨人,就如同地面豎起的超大型電風扇,又大又重,基本上常見於公用事業電力公司或是當成離網地區的分散式能源,一點也不親民,而這次加拿大哈利法克斯(Halifax)新創 Shine Turbine Wind Charger 推出一款新型風力發電機,發電容量約 40W,可說是登山野營好朋友。

這支風力發電機為摺疊式發電設備,支架跟葉片都可以摺疊收納至外殼中,攜帶相當方便,長度約 35 公分、寬 10 公分,展開葉片後旋轉直徑為 60 公分,架起後高度達 90 公分, 重量則是 1.3 公斤,可以捕捉 8~28mph 的風,無論是徐徐微風還是強風,都可以攔截並轉換成電力,而且 2 分鐘就可組裝完畢。

 

 

 

 

根據 Shine 資料,1 小時發電量約等於 3 台手機電量,更聲稱發電速度比其他攜帶式再生能源設備還要好,目前該公司還在申請專利。Shine 表示,97% 戶外運動愛好者會在旅行時攜帶新興技術,讓外出時間平均可以延長每年 6 年。他們希望這項小型風力發電可以為包括手機、電子書、筆電、GPS、頭燈等攜帶式電子設備供電。

雖然還不知道價格,但他們將在 2021 年推出。目前容量約 40W,內建 5V、12,000mAh 電池,電源變壓器 DC 5V/2A。

(圖片來源:Shine Turbine Charger

相關連結: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