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中心

SolarDuck 獲得「世界首個」浮動太陽能技術原型認證

圖片來源:SolarDuck

必維國際檢驗集團(Bureau Veritas)授予來自荷蘭、挪威的公司 SolarDuck 世界首個浮動太陽能技術(floating solar technology)原型認證。這項浮動太陽能技術已在 SolarDuck 的 0.5 MW 試點項目 Merganser 中做了示範,以證明其初期設計概念及技術上的可行、有效性。

Merganser 原型的認證是在其浮動式結構獲初步批准之後進行,必維國際檢驗集團在認證過程中評估了其原型,並遵循一系列規則和標準,包括有關海洋可再生能源技術認證計劃的指導文件 NI631。

此評估涵蓋了浮動式結構、繫泊系統(mooring system)、穩定性分析(stability analysis)、材料和電氣安全系統,其下一階段的評估將聚焦於獲取該技術的型式認證(Type Certification),以確認其未來量產的商品符合共同的技術規範。

Merganser 計畫由 SolarDuck 開發並由 RWE 支持,其特點是具有容量為 520 kWp 的海上浮動太陽能試點,該專案由六個相互連接的平台組成,經過工程設計,能夠承受惡劣的海上條件,如巨浪、強風和腐蝕環境。該專案的設計經過測試,能夠在 North Sea Farmers 海上試驗場的水深 21.5 米處承受高達 11.6 米高的海浪。

SolarDuck 於 2024 年 2 月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 TMA 物流公司將 Merganser 海上浮動太陽能示範項目的首兩個平台投入水中,試點期將持續兩到三年,將在位於荷蘭海牙(Hague)海岸 12 公里處的 North Sea Farmers 海上試驗場進行,該試驗場號稱提供了一個真實的營運環境,以測試 Merganser 於北海的應用及適應能力。

必維國際檢驗集團荷蘭區域執行長 Martijn Nieuwenhuijs 表示,SolarDuck 原型 Merganser 的認證反應了其公司與產業創新者在推進可持續能源解決方案方面的合作及努力。

SolarDuck 的技術長 Don Hoogendoorn 表示,使技術成為可信賴的關鍵步驟是獲得技術認證,SolarDuck 與必維國際檢驗集團長期密切合作,以驗證技術是否適用於惡劣的北海條件,這是我們海上浮動太陽能技術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Solar Duck 近期與 Nautical SUNRISE 聯盟合作,並在歐盟 Horizon Europe 計劃的支持下獲得 680 萬歐元的資助,開展了世上最大的海上浮動太陽能電力安裝開發工作,此 5 MW 的系統將與 RWE 位於荷蘭海岸的 OranjeWind 風場整合。該專案目的為推進海上浮動太陽能系統的研究和開發,確保其穩定性和環境可持續性,替未來的大規模部署和商業化鋪路。

相關連結: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