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場/產業動態

GIG離岸風電開發公司Corio 迎來新投資者

麥格理綠投資集團(Green Investment Group,GIG)於今年四月新成立的專業離岸風電公司 Corio Generation(Corio),在上週宣布與安大略教師養老基金(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Ontario Teachers’)建立了合資合作關係,為 Corio 目前正在開發中,裝置容量達 9GW 離岸風電計畫提供資金。

此次的合作中,世界上最大的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之一:Ontario Teachers’,將投資 10 億美元的開發資金,並取得 Corio 在韓國、台灣、日本、愛爾蘭和英國,共計 14 個固定式及浮動式風場中,高達一半的股份。 Ontario Teachers’表示:「我們將會透過開發、創造或收購新的風場計畫,來探索機會以擴展此次的合作關係。」

Corio 表示:「此次合作透過提供更長期的、更深入的機構投資資金(institutional capital),加強了 Corio 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Ontario Teachers’作為主要的基礎建設投資者之一,在全球擁有 261 億加元的基礎建設資產,以及大規模的再生能源投資組合。作為一個長期、負責任的投資者,它是與 Corio 一起投資的理想合作夥伴。」Corio 執行長 Jonathan Cole 則表示:「與 Ontario Teachers’的合作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顯示 Corio 有能力將大規模、全球性的投資組合、工程專家團隊以及世界級的投資夥伴聚集在一起。」

此次的合資協議,與 GIG 成立 Corio 作為旗下專業離岸風電開發公司時的目標一致:建立長期、穩定的投資關係,來進行風場計畫的開發及管理,並獲得來自 GIG 內部以及第三方的長期資本投入。Corio 和 Ontario Teachers’的交易,預計將在今年第三季完成。仍需完成相關法規的的成交條件,以及取得政府單位的批准。

Ontario Teachers’地產、再生能源、基礎設施及自然資源部常務董事 Chris Ireland 說:「隨著各國努力實現具有野心的去碳化目標,離岸風電在未來幾年將持續有顯著增長。這幾年來,再生能源投資一直是基金的一個戰略重點部門,在我們努力實現淨零目標的過程中,此次的合作自然十分符合我們的投資標的。」

Ontario Teachers’已於 2017 年時,透過與能源公司 Anbaric Development Partners(Anbaric)的潔淨能源開發合作,參與了離岸風電產業的投資。並且承諾在 2050 年前,在其投資組合中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同時還制定了具有野心的的中期減排目標,與 2019 年的基線相比,到 2025 年和 2030 年,將其投資標的的碳排放強度(carbon emissions intensity)分別降低 45% 和 67%。

圖片來源:ELG21
相關連結:
回最上方